八成是垃圾,但写tmd就是了

  麦麦麦啾  

【盾铁】对预测的不断尝试(一发不知道完没完……

我起名字真的是无解了,想死……

普通人AU?

医生Tony和自由撰稿人Steve。

OOC有,求轻拍(?……


还有我对医院真的很不熟悉,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要写这样一个AU……


——————



“喂Steve!”Bucky几乎是用吼的给Steve打这个电话,结果旁边的小护士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另一头的Steve皱紧了眉头把电话往远了拿,心里叹了口气,问他:“你做什么?”


“我……你兄弟在医院,要死了!你快点过来!”


“你又胡闹什么?都还能给我打电话的人跟别人通知自己要死了?”


“我不管,你到底来不来?不来你可能后悔一辈子。”


“行行行,我马上来,你先别死。”虽然他语气坚决,但Steve仍然不觉得他真的有什么大事。不过谁让这天是周五呢,正好Steve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更何况,他还真不能不管Bucky。


“就是离你工作室最近的那个医院。”听他说完最后一句话,Steve挂断了电话,开动了他的哈雷。


 

Bucky今天路遇劫匪,当然不是劫他的,他是拔刀相助去了。


那匪徒身上带着匕首,在制服劫匪的过程中他的手不小心给捅了两刀。还挺疼的,他面不改色地想着,但还是在警察来了之后才自己去医院挂了号。那挂号的护士看到他的伤都变了脸色,差点给他挂急诊,不过Bucky坚持自己只是皮外伤没一点事儿,如果忽略那些伤口流出的可以媲美番茄酱的血的话。


他等在就诊室外面,偏头研究门外的医生简介。


突然,他看着那张照片,没有由来地觉得眼熟,再看到上面写着“姓名:Tony Edwards”,他忽地愣住了,脑子里闪过几个画面。他偷偷往科室里看了一眼,当下立马就决定给Steve打电话——这Edwards,绝对就是那个混蛋。


 

Bucky本来想先跟Steve好好说说这回事儿再让他见到那个人,但如每个人所见,上帝总爱开玩笑。在Steve有任何机会听Bucky说起这件事之前,在他做好任何准备之前,他毫无防备地见到了他。Steve扶着Bucky的手倏地紧了一紧,痛得Bucky喊出了声。


 

“所以,你任凭自己的血管跟水龙头一样淌血几个小时还乖乖排队等我给你治?”Tony看着那只血肉模糊的手臂,无能为力地发表自己的嘲讽——别误会,他不对其他患者这样。他这只是,有些紧张。尽管他在看到Bucky的病历的时候就有了准备,但等真的见到Steve,他还是止不住地心跳加速,这一点真是这么多年都没变。


 

Steve仍旧愣在边上,一是因为Bucky手臂的惨状,二是他眼前这个人,他朝思暮想的这个人,在这么多年后,活生生地终于又出现在他眼前。他经过了极其激烈的心理斗争才没有在第一时间把Tony按在墙上,而Tony,没有露出一丝一毫自己认识他们的模样。


“……建议你去骨科和神经科再检查检查,这个伤绝对不是就这么简单。先去拿药包扎。”伤势虽然不容乐观,但伤情很简单,Tony也在工作过程中慢慢冷静了下来,下定决心不露出丝毫破绽,因为没必要。没必要因为这一次的偶然相见打乱彼此生活的步调,这么多年过去,不论是自己还是他都该有各自的生活而不是被牵绊在过去。不再联系甚至不用再认识,那很好。


 

在Tony喊“下一个”之前,Steve不放弃地轻轻喊了句“Stark”,但Tony恍若未闻,头也不抬地让助手把他们请了出去。


 

————————

 


Steve没有办法因为Tony的再度出现而一直苦恼下去,由于眼前Bucky的手臂才是主要问题。而Bucky拒绝再去做其他检查,Steve说服不了他,但仍旧担心会有什么问题,即使Bucky坚持自己没事。


 

“得了Steve,现在先别顾着我,”Bucky咬着一根骨头嘟囔着——Steve坚持要做骨头汤给他补补,这种事他怎么会拒绝呢,“今天那个医生,是他没错吧,”他用一种陈述语气说道,“你打算做些什么。”


“我…我不知道。”在整理厨房的Steve顿了一顿,“我没准备……”


“还准备个头啊准备!”Bucky把勺子往汤里一扔,一些汤水溅到了他的纱布上,“你这么多年哪一天不在想着见到他?就算所有人都说他死了……该死的他还真没死……”


 

Bucky有时候觉得Steve很有做预言家的天份,或者说他有一种撞了南墙也不死心的倔强——他坚信自己能够变得强壮,尽管在他小时候那副病弱的躯壳下,他做到了;他坚信Stark不会死去,至少不会在那种时候,他对了;他确信自己总有一天能找回他的Tony,不管多少年过去,终于,他找到了。


也许该让他买彩票试试,Bucky想着。


 

但是Steve,Steve脑子里一片混乱,这一天来得,绝对不能说早,但对Steve来说仍然是太突然了。尽管他在过去的每一天里都在做着准备,每一天他都会想“如果见到Tony会怎么样”。可当这一天真的来临,他却发现自己从来不知道该怎么办。

 


“要不,你去看个医生吧,Steve?”


“说什么呢,我又没病。”Steve有些好笑地看了看他兄弟。


“我是说,去看医生,见见Stark。”


“Bucky……”


“不要说什么没有准备的鬼话了,你等了那么久,再准备准备人又不见了。”


“不,我是想说你压到自己的伤口了,你没有感觉吗?”Steve瞪大了眼睛,Bucky的绷带已经有些渗出血了。


“操……”


 

结果几天后,他们还是又去了医院。


“说说你的症状。”


“呃……我,我没事。”


“没事你来什么医院?医生很闲啊?下一个!”


再结果,这一天Tony不当班。


 

“Steve——再试试啊,今天又是星期五,他肯定在。”Bucky拉着Steve的领口把他往科室拖,这可不是什么简单事儿,鉴于现在Steve才是他们中比较壮的那一个。


“放开我!我没有想跑,Bucky!”


“好啊。”他放手了。


Steve突然重心不稳,一个趔趄撞在门上,顺便一句“我去你的”就从他嘴里溜了出来。


科室里还有一个病人没有结束会诊,Steve红着脸连连道歉顺便看了好多好多眼Tony才退出来。


 

“Ton……医生,我肚子疼……”Steve心虚地说着。


Tony睨了他一眼,“还有呢?”


“胃疼。”


“还有呢?”


“心……心口疼。”Steve有些冒汗,就快要编不下去了。


Tony好像是在认真诊断似的,低头写了会儿字,接着头也不抬地说:“滚出去,Rogers。我这儿是外科。”说着把病历塞到了Steve怀里,“下一个。”


 

Tony准备下班时,在椅子旁边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张字条。他撇了一眼,不知道心里有一些什么样的期待在驱使他捡起它。那上面写着:“感谢上帝,你还活着。”没有署名,但Tony一眼就能认出来这是Steve的字。


看着那行字,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悄悄融化,一滴一滴地,敲打着他的心脏。


 

——————

 


Tony揉着太阳穴回到家,救死扶伤的工作每天都是那么忙碌。还有,见鬼了,Steve什么时候搬来曼哈顿的?他还以为那天以后他不会再见到Steve了,但看今天这情形,他似乎是在这儿长住了。


为了避免自己满脑子都是Steve,他给自己来了个冷水浴,没想到这让自己的大脑更加不清醒了。也许因为现在是九月末吧,他打了个喷嚏想着。


 

“嗨,怎么一个人坐着,这可是你们的迎新晚会,”有一个人端着杯酒径直坐在Steve对面,“听说你叫Steve。”


“是,Steve Rogers。”Steve抬起头疑惑地看着眼前的人,老天,他笑起来真好看。突然,Steve想起开学那天,自己见过他。


通往学校的那条路做了很好的绿化,两旁是绿树参天绿草如茵,他一向喜欢这样的景色。在夏天即将结束的时候,太阳也变得有些懒洋洋的,阳光既不炙热也不剧烈,但又恰到好处地撒在那片绿色上面,淡淡地发着光,和着地上斑斑点点的树影。他想抬头看看溜进枝叶间的阳光的时候,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树上有一个人。


那个人仿佛在逗引什么东西,那个东西从茂密的枝叶间露出一点皮毛,那应该是只黑猫。紧接着Steve听见那个人从树上下来,用稍稍有些雀跃的声音说了句“好孩子!”。这下Steve能看清他的样子了,而他实在有一双好看得过分的眼睛。那双褐色的眼睛因为欣喜带着点笑意,仔细看居然和那只猫闪着光的美丽眼睛别无二致。他用手轻轻地把猫放在地上,嘴里念念有词:“好吧好吧,我知道今天来了很多陌生人,但你得先吃点东西再躲起来小笨蛋……”Steve忘记自己就这么看了多久,但那双眼睛从此一直留在他的脑海里,静静地发着光。


任凭对方一动不动盯着自己顺便也端详了他一会儿后,那个人摇摇头站起来:“好吧,是个帅小伙儿。祝你大学生活愉快。”说完还对他眨了眨眼,这简直让Steve着迷。


Steve一句话都没有来得及说他就走远了,身边不停有人在与他搭话,好吧好吧,谁让他是大红人Tony Stark呢。Steve前几天刚知道他的名字,听说是个机械工程方面的天才,这几年为学校拿了不少奖。可惜明年他就毕业了,Steve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冒出这个念头。


 

“Rogers,我用我的天才大脑算过了。”Tony慢慢悠悠地说着,手里的笔灵巧地跳着圆圈舞。Steve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又遇上了Tony,准确来说,是Tony找到了他,“你有一定的,不对,是很大的几率,会爱上我。”


“咳!……”Steve听完他的发言,被空气呛得措手不及。他认真地盯着Tony的眼睛,想努力从里头找出一些开玩笑的意味。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这一举动却能让Tony的脸烧起来。他突然也顾不上害羞了,只一下子觉得这样的Stark很可爱,尽管他们都没有正式认识过,“所以,你用什么算的,魔法预测吗?”Steve咧开嘴笑得开心。


“瞎说,我的计算是经过科学推理的,这是科学!我…我还有课,走了。”从来没想过自己竟然会有这么一天的Tony几乎是落荒而逃,开玩笑,害羞这个词从来……至少在今天以前没有在他的字典里存在过!这个Steve可不简单,他烫着脸想着。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Steve都没有再见到Tony。


不他没有在期待这个,应该……没有吧。就算是有,这也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爱上他而打破他的推理,Steve正直地告诉自己。


但是从那以后他开始不自觉地注意起Tony,尽管他一点也没有在意那个什么科学推理,至少他是这样告诉自己的。但他还是不停地关注着同一节课的女同学在聊“今天又在哪里见到他啦”,“他今天穿着什么样的衣服啦”,“他又和谁光明正大调情……”等等,调情?Steve感觉自己不太好,虽然这毫无理由。但这种掉入谷底,浑身无力的感觉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样不对,”他不停告诉自己说,“我没有爱上他,我怎么会真的爱上他呢?”接着他认命地捂住了自己的脸,在心里嚎叫着:完蛋了。


 

为了确定自己以及Tony的心意,Steve去找过他几次,但是他看起来特别忙,忙到忘掉一日三餐的那种程度,在实验室寝室教室来回连轴转,有时候甚至偷偷地就睡在实验室里,这让Steve担心极了。于是他自觉承担起了照顾Tony的工作,Tony也坦然接受——拜托,他求之不得。


“Steve你是认真的吗?没有咖啡却有牛奶?”Tony顶着一对黑眼圈抱怨道。


“是的Tony,现在已经九点多了,你需要的是睡眠而不是继续工作,牛奶能帮助你入睡。”


“不——现在才九点……”


“但你已经熬了至少一天一夜了,天才。”Steve忍不住揉了揉他不成样子的头发,“早点回宿舍好好睡一觉。”


这个动作让Tony猛地一滞,于是他用暂时逃离脑子的嘴巴轻声说:“……宿舍里就没有Steve了。”虽然很轻,但可逃不过Steve的耳朵,于是他脸红了:“那你想让我陪你在这里睡觉?”他的嘴巴也先于他的脑子发声了,说完,连耳朵尖都红了。


已经恢复过来的Tony有些难以置信地抬起头看着他,眼角含笑,“你说什么?”


“我是说,你得回寝室睡觉……”


“我刚刚听到你要在这里陪我……”


“不是在这里陪你,是回寝室……不是,是回寝室陪你……哦不……”Steve放弃了挣扎。


Tony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行了,回去吧,我也回去。”他一把挽过Steve的手,“我就知道自己的推理绝对不会有错。”


 

——————

 


第二天中午,Steve又来到医院。他打算在午休时间好好地、正式地和Tony谈谈。

 


“你好,我找一下外科的Tony Sta……Edwards医生,请问他今天在吗?”


“请稍等——”小护士查着排班记录,“啊,不巧。今天本来是在的,但是他请假了……”


Steve没能认真把话听完,“这么快就又跑掉了吗……”他自言自语着。


在一旁打卡的Pepper听到动静转身看了两眼,金发、蓝眼睛、找Tony……“你好,请问你是Steve Rogers吗?”


“是的我……”


“天呐,居然真的是你。Tony口中那个Steve就是你啊,那他的描述也没有太夸张……”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你认识我?或者Tony?”


“噢当然,我认识 Tony。实际上——”Pepper转了转眼珠,“我正要去找他,那个笨蛋发烧了正躺在家里没人照顾。或许你想跟我一起?”噢Pepper,聪明的Pepper。


“……他发烧了?”半天,Steve只揪出这么一个重点。


当然,他还想问她和Tony是什么关系,但又觉得这样不太礼貌。他突然想起这么久以来,好像一直是自己一厢情愿想找到Tony,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万一,万一Tony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那他做这些事又还有什么意义呢。


 

Pepper熟练地输入密码打开了门,这让Steve不由得更沮丧了。


“我去熬点汤给他,卧室在那边,麻烦你先去看看他。”Pepper看着Steve一脸落寞的表情觉得很好笑,决定自己什么都不要揭穿,让他痛苦一会儿去吧——她可不是有敌意,好吧,也许有一点。谁让Tony那么多次把自己灌醉之后是找她来吐苦水呢。噢,那些肉麻兮兮的思念之情,Pepper只是想想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Pepper你来啦……谢谢你了。”Tony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闭着眼咕噜几句就翻了个身又继续睡了下去。


Steve不忍心叫醒他,就静静地坐在床边,只是坐着。他看着他的手——比以前整天造东西的时候要更粗糙,可他现在甚至都不用拿手术刀;他的睫毛还是那么长,黑眼圈也没比以前淡多少;那头卷发倒是服服帖帖地躺在枕头上,大概是主人生病了,连带头发也没有力气了吧。他突然想摸摸他的脸——像以前那样。可没等手伸到一半,那张脸动了起来。


 

Tony迷糊了一会,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Pepper怎么进来了一句话不说,自己好像也没听见她出去的声音。奇怪了,他身边怎么好像坐着个人,比Pepper大很多的人。于是他睁开了眼睛——我他妈已经病到出现幻觉了吗?!


“Tony,我不是幻觉。”


噢该死,我还把那句话说了出来是吗:“Steve你,你怎么进来的?我需要叫警察吗?”


“冷静一点,是Potts女士带我来的,我没有撬锁什么的。”


“你胁迫了Pepper?”


“Tony——”


“好吧我开玩笑的……你…有什么事吗?”


“我,我只是想见见你……”


“现在你见到了,可以走了。”


“Tony,我们那么久没见……我甚至,甚至不知道你还活着!”Steve忍不住压低声音吼着,睁大了他的蓝眼睛。


Tony的语速终于慢了下来,叹了口气:“这些事我以后再跟你解释好吗,我现在……”接着他惊恐地发现自己现在没有什么事可以用来当做搪塞Steve的借口。


“我不需要解释,我只是想知道……你还,爱我吗?”一切都没有这件事重要,只要你还爱我,像我还爱你一样。


“……不是现在,Steve。”


“好吧。那我想知道,你有男朋友了吗?或者女朋友,或者说伴侣,随便什么……”


“你什么时候成了个话痨?我可还是个病人,你就这么照顾我?”Tony摆摆手不耐烦地打断他,说真的Rogers,在这个时候?


“没……我是说,可我有了。”话刚说完,Steve看到Tony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看来自己赌赢了,他偷偷在心里给自己鼓了个掌。


“好吧Rogers,如果你来这里是为了跟我炫耀这个,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Tony做了个深呼吸后做出送客的姿态。没什么好不高兴的Stark,毕竟当初是你自己先不告而别的,尽管那时候你也别无选择。但是该死的,Steve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让人想往他整齐的牙齿上抡上一拳。


“我还没说完……”


“先生们,打扰一下。”Pepper插进话来,打断了Steve即将进行的自白。Tony不由得,再一次,对她感到感激。“我的午休时间不多,Tony,起来把药吃了然后把那锅汤喝了。我知道你不会自己乖乖吃药的,所以Rogers先生,拜托你了。”


“Pepper!你不能这样……”你不能把我托给已经有新伴侣的前男友,要是他杀了我怎么办。


“事实上,我可以。”在见识过各种失意的Steve之后,Pepper觉得自己完全能放心把这个不省心的朋友交给Steve,“让你聪明的脑袋停一停,他不会舍得杀了你的,Tony。”她摇了摇头,打了个招呼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紧接着Tony发出,也只能发出一声挫败的呜咽,把自己蒙进了被子里。

 


——————

 


感冒药的副作用有些太强了,Tony忍不住想,他两天一夜不睡也不带这么困的。Steve已经走了,他胡乱又想了些什么就靠在床上又睡了过去。


他梦见了一架飞机,一家即将坠毁的直升机,而他自己坐在里面,被缚住手脚,无法逃离。接着是他掉在沙漠里,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希望那个时候Steve能在他的身边,就如同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正在说着梦话,内容还是“Steve”一样。


Steve去了趟超市又回到这里,他不放心Tony一个人,还生着病。这个家伙可是不会照顾自己的典范了,他想。紧接着他就听到有人在叫他,准确说是Tony在喊着他的名字,声音有些虚弱,这让Steve的心都揪到一起了。


看来是做噩梦,Steve轻轻地揉了揉他的头发,用温柔的声音不断喊着“Tony”,希望他能从这个噩梦里醒来。


Tony是惊醒的,他一下子瞪大了他的眼睛,额头布满细细密密的汗珠,但他很快就收拾好了自己。“你怎么还在这。”Tony软绵绵地说,语气里没有一点质问的语气。他甚至,甚至有点庆幸在经历这样一场噩梦之后能看见Steve。


“我担心你,Tony。”Steve笑了,就算房间里因为没开灯昏暗无比,但是Tony还是能看见Steve脸上温和的笑意,像阳光一样驱散了他心里的那些担忧惊恐。


Steve很久没有看见Tony的眼睛这样钉在自己身上了,他再次开口:“饿了吗,你想不想吃点东西。我买了,呃,你最讨厌的西兰花。”老天有眼,我到底在说什么啊,“那我去给你……”


“Steve,我做噩梦了。”Tony突然说。


Steve回头看着他,眼神里有一丝担忧,“我知道,Tony。”


“Steve,你不想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吗?”他又一次喊了Steve的名字,他发现自己怎么也喊不够它。


“你不想说我就不想知道,Tony。”Steve宽慰地笑了笑。


Tony叹了口气,“过来。”


 

“那天Stan给我打电话,通知我Howard出车祸的事情。他说他派了飞机接我,让我跟他回去……”Ton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要把这些事告诉Steve,也许是因为在这一切结束之后他们不会再有任何关系了,他该开始自己的生活了,尽管这几乎不可能。


要回想这一切并不困难,鉴于他几乎没有忘记过它们。但其实他也不清楚那天他是怎么从那架即将坠毁的飞机上逃出来的,他只知道自己在沙漠昏迷,被恐怖分子带到一个山洞里,他几乎要死在那些野蛮人手下了。但是Tony Stark总是该死的幸运,他想到这里,脸上露出了一个苦笑。一个美国人,拼死也要让他活下去,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一个人对陌生人都能有这样的仁慈,而他那位长辈,轻轻松松地笑着说出“飞机失事的人该怎么继承企业呢。”,Tony几乎哽咽。


不知道什么时候,Steve已经紧紧抱住了Tony,他在他的怀里有些发抖,Steve吻着他发酸的眼睛,轻柔地不停喊着“Tony,Tony……”没事了,我在这里,我知道你希望我在这里。我也会一直在这里,没事了。


 

一会儿Tony才反应过来——天哪你在做什么?这个人已经不属于你了,你不能这么做。可是这个怀抱太温暖,让他感觉自己像一个陷入流沙的冒险家,他越要挣扎却越陷越深。他咬咬牙推开Steve,而这几乎要用尽他全身的力气。


Steve有些疑惑地看着他,“Tony?”


“现在事情也讲清楚了,我们……你回去吧,有时间来找我不如多陪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随便什么吧,现在一切都要真正意义上成为过去式了。


Steve有些脸红,他也没想到自己这个玩笑会让Tony耿耿于怀,更没想到自己竟然忘记解释它了。“我没有女朋友,只有男朋友。而那个人现在生着病还想把我赶走。看在上帝的份上,Tony,你怎么会相信我会去找别人?”Steve听起来有些懊恼委屈。


Tony的脑子这下子是真的真的真的,停转了。


“你在震惊些什么,我早就说过我一定会等你。好吧,没和你说过。”Steve说完只来得及喘口气,就被拖入了一个深吻。


“Tony,现在不行……你还在生病。”Steve扣着Tony的头挣扎着说。


“就闭嘴,Rogers,不会传染给你。”

 


——————


END?

很奇怪,我一开始不是想写这个的,我的键盘不听使唤……

不知道还有没有续,咳。

因为发现这几千字我已经写了两个星期了,得赶紧拖出来解决掉……于是变成了这样一个,我的天,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求轻拍……

评论
热度(38)
© 麦麦麦啾 | Powered by LOFTER